今日桃城
您当前的位置:

区政府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4次学习会议 文健主持并讲话

发布日期:2024-03-21  09:56:21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11日上午,区政府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4次学习会议。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文健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办印发的《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报告》、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等。区领导高世祎、封希海结合自身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政府工作报告》精神内涵,深刻领悟党中央关于大局大势的科学判断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决策,完整、准确、全面把握新部署、新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用实际行动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在桃城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突出思想引领,迅速推动两会精神入脑入心,结合省、市、区委工作安排,不断将学习成效转化为认识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方法和能力,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具体化、实际化、应用化。要善于总结提炼两会精神亮点,用基层听得懂、接地气的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宣讲活动,在全区上下营造浓厚的学习贯彻氛围。

会议要求,要坚持担当作为,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工作,要主动对标对表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深入分析自身优势与不足,找准桃城在全市、全省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定位,聚焦重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城市建设、乡村振兴、民生实事等重项工作,强化与上级工作部署的衔接沟通,对排名靠后的主要经济指标,再分解、再调度,找准支撑点、明确责任人,确保完成预期目标任务,圆满实现首季“开门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