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城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邓庄镇交通宣传进农村 安全意识沁人心

发布日期:2023-06-02  16:57:32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创造良好的农村道路交通环境,5月18日下午,衡水市公安交警支队联合邓庄镇政府、北苏闸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深入辖区邓庄镇北苏闸村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

活动以一场欢快的安乐秧歌作为开场,采用交通安全知识有奖问答方式让群众参与进来,并分发小奖品,中途穿插了打鼓表演、歌舞表演、传统变脸等文艺演出,获得了现场群众的热烈掌声。现场群众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接受了交通安全知识,感受交通安全文化,在潜移默化中提升交通安全素养。

民警现场给村民发放“一盔一带”、“农村交通安全常识”等交通安全宣传资料,为村民讲解有关交通安全的专业知识和注意事项。同时对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酒驾、无证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细致讲解,并通过分享典型交通事故案例,提醒广大村民吸取经验教训,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切实提升自身的交通安全意识和交通事故防范能力,齐心协力把好农村交通安全“出门关”。

美丽乡村你我共建,文明交通你我同行。此次活动让群众听得进、记得住、用得上、能遵守,起到了实实在在的教育效果。下一步,邓庄镇将以“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属地职能,调动社会各界力量,大力提升广大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全力防范辖区道路交通事故、维护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辖区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