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桃城
您当前的位置:

区政府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6次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3-05-31  16:50:19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22日上午,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文健主持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6次学习会,传达学习4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把握未来发展主动权》和《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学习省委书记倪岳峰在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上的辅导报告和总结会上的讲话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

会上,区领导孙希浩、姚文前结合自身工作,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转变思想观念,充分认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与紧迫感。各党组成员要深化思想认识,将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准确把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充分认识当前经济发展面临的严峻形势,坚决扛起经济发展的政治担当,以等不起的责任感、慢不得的紧迫感、坐不住的危机感,全力推动我区经济全面向稳向好。

会议强调,要狠抓工作重点,努力开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与新气象。要紧盯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找准切入点、聚焦发力点、力求突破点,坚决实现“双过半”。要紧盯重点项目和重大工程,加大协调解难力度,及时打通堵点难点;要紧盯主要经济指标,坚持日分析、周研判、月盘点,强化支撑措施,尽快实现指标增比进位;要做好数据上报,确保全面、真实、准确反映我区经济情况;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抓紧补齐短板弱项,以优良发展环境争取优异发展成绩;要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对接,积极争取各类政策支持,为全区重点项目建设和重项工作推进保驾护航。

会议要求,要强化担当作为,奋力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突破与新活力。各党组成员要切实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头雁”作用,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工作有力有序推进。要带头深入开展调研,在消费复苏、投资扩容、民生保障等方面真抓实干,真正将调研成果转化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不断提高驾驭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同时,要发挥好考核“指挥棒”“风向标”作用,强化正向促进和末位淘汰,以严格监督倒逼责任落实、政策落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