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桃城
您当前的位置:

区政府召开第24次常务会

发布日期:2023-05-31  16:49:25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22日上午,区长文健主持召开区政府第24次常务会,传达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衡水市生态文明建设领导小组暨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会议精神,研究桃城区“找差距、补短板、提位次”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方案、桃城区安全生产监管责任清单、桃城区防汛抗旱应急预案、桃城区县级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工作责任清单及关于选派驻上海、珠海招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请示等。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执行《固废法》及相关法律法规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健全固体废物管理体制机制,扎实做好全区危险废物排查监管,切实提升我区固体废物污染治理水平。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上级各领域生态环保工作,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督导检查,加快建设天蓝地绿水秀的美丽桃城。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抓发展必须抓环境,抓项目必须抓环境,抓招商必须抓环境”的意识,严格考核奖惩机制,厚植发展新优势,推动全区营商环境质量实现新的更大跃升。要全力打造桃城营商环境新亮点、新标识,做好全区宣传推广,营造“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关乎桃城形象”的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安全生产工作是一项既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又关系社会稳定的重要工作,要强化思想认识,完善工作制度、细化工作举措,压实工作责任,按照“二三四”抓落实工作机制,对安全生产工作狠抓不放、常抓不懈、严抓不松,确保全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要密切关注全区天气变化和雨情、汛情、旱情走向,严密部署、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全力以赴落实好今年防汛抗旱各项工作任务,确保万无一失。要时刻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认真做好重点任务盘点和查漏补缺工作,健全食品安全责任追究机制,确保食品安全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