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城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路北街道完善志愿体系 提升服务水平

发布日期:2023-05-29  09:52:57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路北街道不断壮大志愿服务队伍,健全管理机制、创新活动方式、整合社会资源、形成“人人参与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

发展壮大志愿服务队伍,培育发展志愿服务组织。路北街道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组建北斗星城“暖心”志愿服务队、鑫城社区“文明有我”志愿服务队、冀衡社区“手拉手”志愿服务队等共计16支志愿服务队。汇聚二胡伴奏、拉弦、演唱、空竹、书法等基层文艺人才22人,成立老桃城三队、怡然城舞蹈队2支,不定期开展文艺义演、文化宣讲等特色活动。

加强志愿服务平台建设,提高志愿服务信息化水平。积极推进“互联网+”在志愿服务领域的应用,用好街道志愿服务小程序,为人民群众参与和接受志愿服务提供便利条件,让“有时间做志愿者”融入社会日常生活。目前,街道志愿服务小程序注册志愿者942人,累计开展创城志愿活动131场次,志愿服务时长3052小时。

完善志愿服务运行机制,推动志愿服务活动广泛开展。深化“社工+志愿服务”机制,发挥沁园社区与衡水市初心社区联动作用,开展“志愿聚初心 合力送温情”“便民义诊”“美容大地”等活动10余场,向辖区居民传递社会正能量。用好“党员+志愿服务”机制,强化在职党员干部的为民服务意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开展以“双争”促文明、“共建美好家园”等文明创建活动5场。

下一步,路北街道将切实提升志愿服务组织的志愿动员能力和志愿服务者的专业服务能力,从而推进志愿服务有效融入基层社会治理,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的效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