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桃城
您当前的位置:

刘素云同志在区政协七届三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摘要)

发布日期:2023-01-19  13:43:15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我们要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团结奋斗,以更加强烈的历史主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推动政协工作开创新局面、再创新业绩、作出新贡献。

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保持坚如磐石的政治定力。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中共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政治自觉,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党的领导,紧扣区委中心,紧跟区委步伐,持续推动政协工作与全区中心大局深度融合,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转化为政协工作的生动实践。

要协商建言促发展,强化服务大局的履职担当。要紧扣区委六届三次全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围绕“三个心中有数”“七大行动”“十一个新场景”和“六大新篇章”,找准政协履职切入点,强化建言“靶向性”、提高资政“含金量”。建言资政要在增强工作实效上下功夫,规范完善协商内容和协商形式,创新实践载体,多些“解剖麻雀”、少些“蜻蜓点水”,做到协商就要真协商,助力党委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民主监督要在助推落实上下功夫,发挥协商式民主监督独特优势,不断深化政协民主监督实践,做到直言不讳真监督,协助党委政府解决问题、改进工作。招商引资要在开展服务上下功夫,用心用情宣传推荐、连线搭桥,推动更多资金、技术、项目、人才向桃城集聚,以协商有方、监督有力、参政有为的实际行动助力桃城高质量发展。

要矢志不渝惠民生,践行人民政协的初心使命。要厚植为民情怀,秉持协商于民、协商为民、协商惠民理念,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把人民至上作为评价检验工作实效的重要标准。围绕教育、就业、医疗、养老、住房、安全等重大民生问题,聚焦群众的忧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用心用情解民困、增民利、暖民心。多做解疑释惑、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把“委员作业”写进群众心坎里,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凝心聚力增共识,汇聚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要切实担负起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贯彻落实下去,把各族各界人士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面向委员创新聚同化异的平台,面向群众建强扩大共识的阵地,面向社会畅通汇聚力量的渠道。完善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工作机制,不断拓展“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的制度化实践。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广交朋友、深交朋友,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