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城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赵家圈镇筑牢秸秆禁烧防控网

发布日期:2022-09-28  15:35:56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切实做好农作物秸秆禁烧工作,赵家圈镇严密部署,夯实责任,充分发挥镇村网格化管控优势,将责任落实到镇、村、地块、农户,筑牢秸秆禁烧防控网。

加强组织领导,织密全域网格。镇党委本着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实的原则,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对秋收秸秆禁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严明属地管理责任,将全镇97个重点区域划分为349个重点管理责任区,新设73个点位用于秸秆的集中存放和清理,组织各村成立至少10人的巡逻队伍,24小时巡查监控,发现乱堆乱放及时督促清运,发现火情及时组织扑灭。

加强宣传力度,引导全民共治。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线上利用微信群、公众号等媒介转发有关秸秆禁烧的政策通知,线下录制禁烧音频、张贴宣传标语、悬挂海报横幅等,积极宣传禁烧行动的重要意义。同时,公布举报电话,鼓励群众举报焚烧秸秆行为,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累计悬挂宣传横幅150余条,发放倡议书等宣传材料1000余份。

加强督促检查,压实全员责任。书记、镇长带头,班子成员集体下沉,逐片、逐村召开调度会议,“点对点”式传达工作要求,并以“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方式,先后30余次就各村工作实效开展进行督导巡查,围绕重点沿线、时段、地块,现场查看人员到岗、巡逻宣传、清运处置等各项工作落实情况,切实筑牢防火安全防线,确保秋粮丰产丰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