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桃城
您当前的位置:

省商务厅“两稳一扩”帮扶工作组来我区调研指导

发布日期:2022-09-26  15:31:39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22日上午,省商务厅“两稳一扩”帮扶工作组来我区指导调研并召开座谈会。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张永朝、市商务局局长王洪军、区长文健、区领导高世祎及省、市、区相关部门,相关外贸零售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座谈会上,省商务厅“两稳一扩”帮扶工作组详细听取了我区“两稳一扩”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我区相关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问题,对于企业反映的相关问题认真记录并现场解答。

张永朝对我区“两稳一扩”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开展送服务到基层是省商务厅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帮助市场主体纾困发展的重要举措,目的是通过为基层送政策、送服务、送支持,与基层一道解难题、破障碍、促发展,真正把服务送到基层、落实到解难题办实事上来。工作组将充分发挥主导作用,当好专项行动的“开路先锋”和坚强的“后方”支援,及时对接相关部门,与基层政府一道解难题、抒民意,切实将政策、服务、支持送到基层;市商务局和区发改局也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积极投身到专项行动中来,主动作为,压实责任,密切配合,切实形成送服务到基层的整体合力,帮助基层和市场主体解决一批实际问题,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为全省稳外资、稳外贸、扩消费做出积极努力和贡献。

文健表示,今年以来,桃城区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经济会议精神,强化组织领导抓统筹,突出政策引导促消费,稳定外贸出口强帮扶,拓展外资利用新渠道,全力做好稳外资、稳外贸、扩消费工作。桃城区将进一步贯彻好全国及省、市稳外资、稳外贸、扩消费会议精神,深入挖掘消费潜力,不断稳定外资外贸形势,不折不扣落实上级系列帮扶政策。区直相关部门要通过开展多种形式促销活动,进一步刺激和拉动消费,扩大消费市场;要积极引导外商利润再投资、规模再扩大,切实推动“以商引商”取得成效;要全面落实稳外贸政策,积极推广“外贸数字化营销平台”,组织外贸企业参加各类“线上展销会”,帮助企业拿订单、保市场,为推动桃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