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城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大街街道“清铲刷”让“老”居民过上“新”生活

发布日期:2022-05-13  09:38:55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自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中华大街街道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倾听居民诉求,优化辖区居民生活环境,全面改善辖区卫生环境面貌。电业社区将居民反映强烈的化建12号院环境卫生问题作为切入点,结合爱国卫生运动工作,联合包建单位区财政局,展开“清铲刷”专项行动,着力为居民提供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让“老”居民过上“新”生活。

由于该小区长期缺乏专人管理,不少居民将废旧家具、垃圾杂物随意堆放至楼道内外,堵塞了消防通道,严重影响居民出行和小区环境卫生,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在了解情况后于第一时间张贴垃圾清运通知,并挨家挨户上门与居民沟通,一户一户做思想工作。待居民知晓并同意后,即刻对楼道里堆积的各类垃圾杂物全部进行清理,并对小区院内的杂物进行集中处理,总计清除20余车。

“这贴小广告的太烦人了,弄得墙上、门上到处都是,我们也清不下来,社区能不能帮忙想想办法呀?”住在二单元的张女士通过线上平台向社区反映。针对此情况,社区联合包联单位对小区内的小广告展开“地毯式”清理。大家拿着小铲子,不怕脏不怕累,认真对楼道内电表箱、防盗门上张贴的小广告进行铲除清理。对于路灯柱、墙壁上粘贴牢固、覆盖多层、清理难度大的小广告,更是用喷壶洒水浸湿后再清理干净。经过三天的不懈努力,小区内烦人的“牛皮癣”再也不见踪影。

经过铲除后的楼道内墙虽然没有了让人厌烦的小广告,但有些地方依旧有污损,而且由于返潮严重,部分低楼层墙面起皮脱落。社区还发现长期风吹日晒导致储藏室房门生锈掉漆、外墙面老化脱落,影响住户使用。对此,社区联系专业人员通过抹腻子、刮涂料、喷漆等方式,共修复脱落墙面30余处,重新粉刷内外墙面和储藏室门面1000余平。看着光洁明亮、崭新如初的墙面,居民纷纷竖起大拇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