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桃城
您当前的位置:

旧址“新”家好风景居民乐享“新”生活 全区居民生活小区专项整治行动如火如荼

发布日期:2022-04-26  09:30:08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全区开展居民生活小区专项整治行动,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提升居民生活环境,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各乡镇街道严格按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标准要求,结合老旧小区改造提升等工作,制定全部小区整治提升工作安排,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分年度、分批次进行整治提升,特别是集贸市场、交通场站(汽车站、火车站等)、校园、社区、商超等周边300米内小区要在2022年8月底全部整治完成。

进一步健全社区民主建设和管理制度,建立党建引领下的居民委员会、业主委员会、物业公司服务企业协调运行机制,形成党组织领导社区事务的民主协商、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制度。针对改造提升的小区及无物业的小区,实行“准物业”模式,采取聘请专业服务的方式,或采取“准物业服务+志愿服务”方式,结合小区的规模、管理现状、居民自治等情况,坚持多种模式推进,推动无物业小区物业全覆盖。

坚持“以人为本、服务为先,部门牵头、属地负责,突出重点、集中整治,完善制度、长效管理”的原则,以解决机非车辆乱停乱放、空中线缆不规范、小广告乱贴乱画、地面坑洼不平、消防设施缺失、占绿毁绿、分类垃圾箱不足、充电设施缺失、楼道消防通道堵塞、不文明养犬、垃圾乱扔乱倒、楼道玻璃墙面脏污破损等广大居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重点,强化管理服务,完善常态长效措施,构建共治共享格局,全面提高居住小区环境秩序管理水平,积极营造整洁有序、文明和谐、共治共享的居住环境,为群众满意度提升打下坚实基础。广泛开展“最美小区”“最美楼道”评选,晾晒创建成效。区住建局将把小区创建标准纳入到老旧小区改造验收内容整体推进,确保整改完成的同时,达到创建标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