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列表
您当前的位置:

区政协七届二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2-08  15:47:17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同心同德 聚智聚力 努力开创新时代桃城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区政协七届二次会议召开

崔邦文讲话 文健冀学志刘素云孟洪义等出席会议 刘素云作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凝心聚力启新程,踔厉奋发向未来。备受全区人民瞩目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衡水市桃城区第七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126日至27日在市迎宾馆衡水会堂举行。

会议听取并审议政协衡水市桃城区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并审议政协衡水市桃城区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讨论衡水市桃城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及区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其它报告;审议通过政协衡水市桃城区第七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政协衡水市桃城区第七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各项决议。

来自全区各条战线的262名政协委员汇聚衡水会堂,26日下午330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衡水市桃城区第七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全体与会人员起立,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响彻会场。

区委书记崔邦文,区领导文健、冀学志、刘素云、孟洪义、庞建新、吴新巧、丁占宽、孔宪峰及区政协秘书长崔殿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区领导还有高福顺、孙希浩、夏奎来、王彦兵、王世江、王加平、陈立平、王兰贵、商立峰、高世祎、姚文前、明丙振。区法院院长张晓慈、区检察院检察长张占营也在主席台就座。

崔邦文首先代表区委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区广大政协委员、与会同志致以诚挚的问候,并对全区政协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一年来,全区综合经济实力显著增强,城乡环境面貌日新月异,人民生活水平持续提高,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区上下团结拼搏、开拓进取的结果,也凝聚着区政协、广大政协委员、社会各界人士的智慧和汗水。他希望区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要始终紧扣协商民主这条主线,紧紧围绕市委决策部署和全区中心工作,着力做好汇聚力量、议政建言、服务大局各项工作,为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支撑。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坚定政治方向上彰显高站位。要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做好政协工作的根本政治保证,不断深化政治认同、思想认同、价值认同,巩固团结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对政协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区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确保政协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坚持群策群力谋发展,在开展政治协商上体现新作为。要不断增强政治协商的主动性,服从服务于全区的中心工作,促进社会各界增进理解、扩大共识。要不断探索民主监督的新路子,进一步完善有效监督形式,促进区委区政府各项决策落到实处。要秉持民主的意识开展协商,始终做到平等协商、真诚协商、务实协商,着力营造既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又理性有度、合法依规的良好协商氛围。要坚持狠抓落实促民生,在加大民主监督上展现新担当。政协作为党委、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要牢固树立“人民政协为人民”的理念,更加关注民生,倾听群众呼声,关心群众疾苦。要注重发挥优势和特长,持续做好沟通思想、释疑解惑,增进共识、加深理解的工作,大力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区委区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要恪守为民之责,紧扣劳动就业、医疗卫生、住房保障等热点难点问题,通过政协提案、调研视察、专题咨询等方式,反映民意、集中民智、动员民力。要坚持优化班子带队伍,在强化自身建设上呈现新高度。区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重要指示要求,顺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区政协党组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积极推动学习型机关建设。要大力抓好政协委员队伍建设,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大兴求真务实之风、调查研究之风、密切联系群众之风,切实发挥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进一步树立和展示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

受政协衡水市桃城区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区政协主席刘素云向大会作政协衡水市桃城区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换届以来,区委对区政协工作给予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将政协工作纳入全局进行谋划、部署、推进,区直有关单位和团体积极配合区政协开展协商监督、提案督办,为新一届政协工作开展创造了条件,增添了动力。半年来,新一届区政协常务委员会强化理论武装,把加强学习作为思想政治建设的基础性工作来抓,建立完善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为引领的经常性理论学习制度体系,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更加牢固。坚持政治引领,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健全政协党的组织体系,完善党建工作制度机制,积极探索富有时代特征、政协特点的党建新路,党的建设取得新突破。坚持精准建言,调研协商聚焦大事要事,民主监督关注热点难点,提案建议紧盯落实落地,主动作为服务重点工作。坚持人民至上,抓住群众关心的教育、医疗、养老、社区建设等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实地调研视察,听取群众意见,与对口部门协商,提出可行的意见建议,使一批群众关切问题得以有效解决。坚持凝心聚力,高举团结民主两大旗帜,深化合作共事,积极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大正能量。坚持提能增效,充实专门委员会人员力量,加强委员理论知识和业务水平的学习培训,开展模范机关建设深化提升工作,自身建设水平实现新提升。2022年区政协要坚持党的领导,把准政协政治方向;聚焦中心任务咨政建言,助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拓宽委员履职渠道,以协商议政室为阵地推进基层协商;突出两大主题,凝聚各界智慧和力量;强化自身建设,全面提升履职水平,奋力谱写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区、美丽桃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受政协衡水市桃城区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区政协副主席丁占宽向大会作政协衡水市桃城区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七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七届一次会议以来,区政协常委会准确把握提案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以提高提案质量为出发点,以推进提案办理协商为切入点,以增强办理实效为落脚点,努力提升提案工作科学化水平。委员提交提案224件,经审查立案214件。截至2021年底,立案提案已全部办复。全体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在常委会和主席会议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充分利用提案履行政协职能,在推动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构建美丽桃城中作出了积极贡献,取得了显著成效。

受衡水市桃城区人民政府的委托,区委常委、区人民政府常务副区长孙希浩作关于区政府工作报告的说明,就区政府工作报告起草情况、把握原则、具体框架结构作介绍说明。

会议期间,政协委员们认真讨论了区委书记崔邦文同志的重要讲话,讨论审议了政协衡水市桃城区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协商讨论了区政府工作报告及区人代会的有关报告。大家认为,崔邦文同志的讲话饱含对政协委员的关心和对政协工作的支持,纷纷表示要认真领会讲话精神并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委员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过去实事求是、客观公正,谋划未来务实创新、开拓进取,符合形势需要,符合桃城实际,符合群众期望,为我区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全面发展提出了目标、指明了方向。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参政议政热情,围绕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畅所欲言,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127日上午,区政协召开七届委员会第四次常委(扩大)会议。听取各组讨论区委书记崔邦文同志讲话,政协桃城区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及提案工作报告的情况;听取各组讨论区政府工作报告及区人代会其它有关报告的情况;审议提案委员会关于政协衡水市桃城区七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草案);审议政协衡水市桃城区七届二次会议各项决议(草案)。

127日上午,区政协七届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举行闭幕会。

区委书记崔邦文,区长文健出席会议,区政协主席刘素云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冀学志、孟洪义、庞建新、吴新巧、丁占宽、孔宪峰及区政协秘书长崔殿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区四套班子其他领导、法检两长。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衡水市桃城区第七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衡水市桃城区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衡水市桃城区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政协衡水市桃城区第七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

会议指出,政协衡水市桃城区第七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经过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

会议强调,2022年是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落实“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要牢记初心使命,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和省委、市委、区委工作部署上来,坚持发扬民主与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在推动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区、美丽桃城的伟大实践中展现新作为、谱写新篇章。要讲政治、顾大局,牢牢把握政协工作的正确方向,始终坚持在党的领导下找准政协定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中共桃城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风雨同舟、和衷共济,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确保中央和省、市、区委的重要决策部署,在政协履职实践过程中得到全面贯彻落实。要讲责任、履好职,进一步服务中心大局,聚焦发展出实招,把着力点放在推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中心任务上来,围绕“双争双为五建设”总体思路,聚焦“七大重点任务”积极协商议政,精准建言献策;立足大局干实事,积极投身发展实践,主动做产业发展的推手、做招大引强的助手、做服务企业的帮手,为桃城发展献计出力。要讲团结、促和谐,始终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特点和优势,努力营造既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又理性有度、合法依章的民主氛围,当好党和政府的宣传员,多做团结协作、增进共识的工作,多做沟通联谊、汇聚力量的工作,多做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的工作,切实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桃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上来。要讲规矩、树形象,切实加强政协自身建设,按照“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要求,自觉遵守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要求,不断提升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增强履职本领,推动政协工作不断提质增效,持续增强专门协商机构制度效能。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