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城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区审计局集中开展审计质量“大比武”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06  15:35:53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全面加强审计项目质量控制、规范审计执法行为,区审计局坚持精心组织、缜密安排,在机关集中开展了一次审计项目质量“大比武”活动,在全局营造了争先创优、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为确保“大比武”活动有序有效、客观公正开展,该局研究制定活动实施方案和百分制评分标准,并聘请衡水惠元会计师事务所人员担任评委,集中对各股室2020年度8个业务股室36个审计项目的业务档案,进行了无记名评比打分。为鼓励先进、督促后进,该局召开了表彰大会,对获得评比前三名的审计项目档案所属股室及前五名的审计组长进行了表彰奖励,并对后五名的审计项目档案所属股室相关人员进行了谈话。

同时,该局还针对活动中发现的审计项目质量方面存在的“症结”,着力以编纂的《衡水市桃城区审计局审计文书立卷归档操作指南》一书为依托,专门由法规审理室主任担任主讲,为全员讲解提升审计质量的依据、关键节点、重要举措,并进行了有效的现场互动,从而真正帮助审计人员答疑解惑、纠正问题、规范管理。该局还要求各股室严格对照“大比武”活动查出的问题清,坚决做到能纠正的问题立即纠正,不能纠正的问题要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坚决杜绝类似问题的发生,全面推动桃城审计质量上台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