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桃城
您当前的位置:

区政府召开第六十一次常务会

发布日期:2021-07-23  09:54:56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15日上午,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文健主持召开区政府第六十一次常务会。区领导何红卫、明丙振、郗亚明、商立峰、高世祎、姚文前出席会议。区领导王加平、庞建新列席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听取了2021年区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桃城区2021上半年消防安全形势分析研判报告;研究并原则通过了桃城区2021年扬尘污染防治工作方案、桃城区持续深化“四个农业”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衡水市桃城区稳定基层统计队伍的实施意见等。

会议指出,要通过各种形式对《行政处罚法》进行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法治氛围。结合日常行政执法权限和内容,创新方式方法,加大系统培训力度,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法制流程开展执法工作,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人员行为,提高执法公正性和透明度,确保行政执法的科学性和权威性。

会议强调,《政府工作报告》的起草修改,对于准确反映过去五年政府工作情况、全面布局推进未来五年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在《报告》中要充分体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区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和重要会议精神,总结成绩要突出亮点,体现出主城区特色工作,谋划未来五年工作要精准定位、统筹布局,突出重点任务和重要目标,努力形成求真务实、开拓创新、鼓舞人心的高质量报告。

会议指出,要按照上半年消防安全形势抓好督促和落实,始终把消防安全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应急处置准备,重点聚焦商场超市、“九小场所”、高层建筑等全面开展排查整治,切实消除一批安全隐患,确保全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强调,《“四个农业”行动方案》对加快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具有至关重要作用,要站位政治大局和战略全局,主动谋划工作思路,积极创新推进措施,严格按要求抓好组织实施。要坚持底线思维,凝聚工作合力,围绕重点项目实施,构建推动农业农村工作的协商协调机制,确保全区“十四五”农业农村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指出,工业企业“四个一批”工作是提升高新区能级、优化产业布局的重要抓手,是推动全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重要一环,要深入研究政策,强化数据支撑,加强工作指导,着力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严格落实一企一策一专班,制定具体可行的工作举措,全力推动“四个一批”工作开展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强调,统计工作是政府实行科学决策的重要基础,也是宏观调控和监测体系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要在思想上更重视,在行动上更积极,在措施上更得力,全力支持配合做好统计工作,完善统计工作保障机制,抓紧配齐补全专职统计人员,加强统计队伍的业务培训,扎实做好业务指导,切实提升全区统计队伍能力素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