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城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河西街道打好防汛主动仗

发布日期:2021-07-16  16:52:00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做好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河西街道多举措全面做好汛期安全隐患排查及宣传工作,保障辖区居民安全度汛。

严格落实责任。按照统一指挥、分级负责的工作组织体系,成立防汛救灾领导小组,明确街道党工委书记为总责任人,各社区主任为本辖区防汛第一责任人。所有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全部深入分包社区参与并督导防汛工作,组织好防汛物资和设备,确保险情发生后,第一时间投入抢险救援工作。二是强化预警机制。进一步完善防汛应急预案,完善监测网络,强化层级联动机制,实现信息的全覆盖无死角。同时,组织各社区和物业对辖区进行全面检查,以低洼易涝部位、危房区域和改造工程为重点,检查施工现场、下水道篦子、暗井井盖等,将隐患排查做实做细。

抓好应急值守。在街道和社区严格执行24小时双人双岗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手机24小时开机,保障通讯畅通,重点部位的社区主任每天至少巡查两次,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和汛情发展,及时掌握重要情况,确保街居干部第一时间通报汛情,互通信息。

加强宣传发动。组织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和各社区负责人开展防汛抗旱知识培训,学习相关的理论知识和自救常识,并印发宣传资料。同时利用电子屏、宣传栏、微信群等大力宣传和普及防汛、自救知识,切实增强群众防范意识及应对自然灾害、加强自救的能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