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城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邓庄镇“四抓四强”做好清明期间防火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09  14:36:08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邓庄镇时刻紧绷森林防火这根弦,在预防上下足功夫,把工作重心放在灾前防范上,确保清明防火工作万无一失。

抓宣传,强氛围。充分运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转发、村大喇叭、发放倡议书等宣传手段,积极倡导文明祭祀,引导群众除陋习树新风,采用鲜花、植树等文明、环保、安全祭奠方式,提高群众防火意识。截至目前,微信转发300余次、村大喇叭播放200余次,悬挂条幅100余条,切实营造了文明祭祀的浓厚氛围。

抓队伍,强保障。成立镇、村两级应急防火队伍,集中管理,加强演练,形成群防群治的防控格局。各村按照要求补充、备足扑火物资、灭火器械,提升处置能力,完善应急预案和预警体系。清明期间,防火队伍进入临战状态,24h待命,确保一旦发生险情或事故,能够快速有效应对和处置,保证全镇清明期间和谐安全。

抓关键,强巡防。明确各村的林地、坟场、田间道路两侧为重点区域,106国道、衡德路两侧为重点路段,加油站、调压箱、大棚周边、企业周边为重点部位,各村防火员携带专业消防器具,全天候多频次进行防火巡查,并拍照留痕备案。各村干部轮流坐班,对村内情况及时上报及时处理,确保清明期间村内不着一把火,不冒一缕烟。

抓督查,强落实。镇纪委牵头,联合镇环保所成立督导组,采取明察、暗访等方式,对全镇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全面督查,对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的,予以通报批评;对因工作不到位而发生森林火灾的,将严格按照的相关规定,顶格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保证各项防火工作落到实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