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桃城
您当前的位置:

桃城公安实事实办暖民心

发布日期:2021-04-27  17:20:44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市公安局桃城分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开展一个“行动”,电诈案件“两降两升”。依托13个派出所,积极组织民警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进农村、进集市开展反电诈专项行动,共举办反电诈宣传25场,发放宣传资料20000份,受益群众达5万余人。

今年以来,该局共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18起,抓获此类犯罪嫌疑人26人,为受骗群众挽回经济损失数万元,实现电诈案件“两降两升”,即破案数和查处违法犯罪人数同比上升,发案数和损失金额同比下降。

发起一场“会战”,确保“小案”必破保民生。在全区打响“破小案、保民生”专项会战,相继破获系列盗窃储藏间案、系列盗窃电动车案、攀爬入室盗窃案等,共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34名,破获案件47起,有力打击犯罪嫌疑人的嚣张气焰,最大限度维护了群众的切身利益,确保了辖区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推出“两项举措”,延伸便民最后一公里。推出证明事项“明白纸告知”服务举措。治安、出入境、网安、禁毒等相关部门,在办理行政许可、行政确认等依法申请的行政事项要求群众提供证明材料时,实行证明事项“明白纸”告知服务,以书面形式将法律法规中规定的证明义务和证明内容一次性告知申请人,让群众依据“明白纸”办理相关事项。

推出老年人办理公安事项服务举措。针对老年人行动不便、视听老化、智能服务难以覆盖的特点,开启“关怀模式”、“长辈模式”,优化公安业务网上办理流程,简化自填数据项。在公安业务窗口,开通老年人优先办理“绿色通道”。在醒目位置张贴“老年人优先”提示牌,采取电话预约、上门受理、送证上门、证照工本费缴纳保留使用现金、银行卡等传统收费方式,为老年人各项业务提供便利。在线上服务项目中,增设大字体、大按钮页面展示和内容朗读等功能,方便老年人获取智能化服务。

掀起一个“高潮”,回应群众新期盼。坚持开门教育整顿,把“指挥棒”和“评分器”交给群众,开展不同层面的征求意见座谈会,通过发放调查问卷,了解群众诉求,征求群众建议,掌握群众评价,掀起“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高潮。

教育整顿以来,民警为群众共找回3名走失儿童,救助5位迷路老人,妥善安置7名深夜醉酒男子,为200名中考学生加急办理身份证,调解各类纠纷185起。民警的辛勤付出,赢得了群众的满意和信任,共收到群众送来锦旗5面,表扬信18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