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城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市场监管局桃城区分局强化物业监管提升群众满意度

发布日期:2021-04-21  14:59:04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连日来,市场监管局桃城区分局依据《衡水市物业管理条例》分工,对辖区内物业公司进行日常监督检查。

查资质。执法人员对各物业公司管理区域内个体工商户进行现场检查,检查中,执法人员对其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进销货记录、食品保质期、三无食品等进行检查,切实维护各小区群众的消费环境,保障社区居民的消费权益。

查安全。执法人员对各物业公司在用的电梯进行安全监察,检查其使用登记证、管理人员证、检测报告、合格证书等资料是否齐全有效,重点对电梯的维护保养记录、安全警示标志等进行隐患排查,加大对特种设备安装、改造、维修和使用等方面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同时督促物业公司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电梯的日常管理维护,定期进行自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保障社区居民的生命安全。

查价格。执法人员对各物业管理区域内物业服务收费进行监督检查工作,对物业的相关资质、物业管理区域的公示情况、物业管理的收费标准进行检查,确保物业管理企业的收费做到规范、公开、透明,同时对各类价格违法违规行为,将坚决依法依规予以严厉查处,进一步净化全区物业服务消费环境,切实保障广大业主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下一步,该局将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继续对辖区内物业单位进行严格监督管理,督促其按照合同约定做好履职履责工作,进一步改善社区居民生活和工作环境,同时将更加严格把住居民小区经营单位市场准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和频次,坚决杜绝无证无照经营,确保社区消费市场安全稳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