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城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邓庄村:乡村新“美颜”处处皆风景

发布日期:2021-04-02  14:33:10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大爷,您这是要回村住了?”

“听说我们村大变样了,我回去一看,道路干净了,树也多了,环境好了,我真想赶紧回老家住去。”今年73岁的邓庄村村民邓兰广一直在城里住,最近回到老家看了一趟,就迫不及待地收拾东西,准备搬回村子里。

“为什么在城里生活多年的老人,去了村子一趟就不愿意回城里去住了呢?”听到记者的疑惑,区农业农村局的工作人员带着记者去一探究竟。

走进邓庄镇邓庄村,院落干净整洁,房前屋后绿意盎然,街角的小广场上,村民在悠闲地下棋,干净整洁的道路上,洒水车在作业,一片让人流连忘返的田园乡村美景。

邓庄村是我区2020年重点打造的乡村振兴示范区村庄之一。建设过程中,区农业农村局因地制宜,精准施策,持续发力,共硬化道路14760余平方米,安装太阳能路灯80盏,美化墙体7000余平方米,栽种绿植1000余棵……实现了大街小巷全部硬化,绿化,美化和亮化,提起村里的环境变化,村民们都赞不绝口。

谈到村里的变化,胡秀芳感慨万分:“以前村里的道路都是泥土道,一下雨就出不了门。如今道路平整了,路两边栽花种树,村里还修建了好几处休闲广场。”

近年来,区农业农村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相关决策部署,加快美丽乡村和村容村貌全面提升,筹资筹物,硬化道路,绿化、亮化、美化村庄环境,全区村庄面貌得到显著改善。

“以环境整治‘小齿轮’,推动乡村振兴‘大战略’。我局还将持续发力,担当作为,全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各项重点任务,把农村建设成‘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的美丽家园。”区农业农村局乡村建设科科长徐江龙说道。

据了解,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以来,我区共完成厕所改造26406座,建成乡镇垃圾转运站4个,121个村完成了生活污水管控,建设美丽庭院18690户、精品庭院3789户,完成主街道硬化133297平米、入户道路硬化373430平米,一幅幅美丽宜居的乡村画卷在桃城大地悄然绘就。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