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桃城
您当前的位置:

我区党史宣讲直播圈粉7万

发布日期:2021-04-12  14:33:38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说到直播,大家往往会想到明星带货、才艺展示,如果直播屏幕上出现一位党员干部,宣讲党的理论政策,又会是怎样一番景象?3月30日晚7点,我区理论宣讲战线的红人——“桃城老井”给大家带来了一场党史理论宣讲直播,刷新了“直播”这个名词的概念。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里,近7万名网友在线收听收看,“桃城老井”这个理论宣讲品牌又火了一把。

理论宣讲工作,是党的理论武装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期传播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和教育基层干部群众的有效途径。进入新时代,怎样把理论讲透彻、把思想讲鲜活,让理论宣讲既“有意义”又“有意思”,让群众既“听得进”又“记得牢”,利用“互联网+”思维实现宣讲产品有效供给,丰富拓展理论传播途径,架起“理论通往大众”的桥梁,是桃城区一直探索的问题。

“桃城老井”——井朝顺是全区200多名理论宣员讲队伍中的一员。他有很强的理论实践功底,他略带方言的宣讲一直很受基层群众欢迎。早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的时候,“桃城老井”就已经红遍了整个桃城区。如何在这个品牌上再增新色?这是摆在桃城区理论宣讲主管部门的新课题。随着互联网的不断发展,通过网络开展理论宣讲,时效性更强、互动性更好、覆盖面更广,理论宣讲“云”端直播应运而生。

去年11月,井朝顺在桃城区融媒体中心的直播平台做了一次宣讲,引发了不小的轰动,让更多群众了解到,老井的理论宣讲不是枯燥的“说教”,而是有趣的“唠嗑”。直播理论宣讲如此魅力十足。现如今的党史理论宣讲如果不来一场直播,那就太遗憾了。

为了给党史理论宣讲“圈粉”,从3月25日到3月30日,5天内,桃城区融媒体中心推出两部预告片,极大地勾起了了人们的期待。预告片里,井朝顺对网友说:“直播对我来说还是个新生事物,不可避免的会有一些预想不到的瑕疵、纰漏,还希望广大网友们网开一面,本着包容的态度来看直播。”这种谦虚的形象让网友更加深刻的认识了老井这位可爱的理论宣讲红人。

直播中,井朝顺围绕“为什么”“学什么”两条主线,阐述党中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让大家学有动力、学有方向。他以历届党代会为主线,以党史口诀为标题,讲述中国共产党开天辟地的“救国大业”。老井把“文件话”变成“家常话”,把高深的理论讲得“沾泥土”“带露珠”,通过感人至深的革命故事、生动鲜活的历史事件,将革命史脉络娓娓道来。大家纷纷在后台评论互动,“老井的宣讲听得懂,愿意听。”“上次老井宣讲我在外地没赶上,这次在网上讲,我随处都能听。”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