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城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河东街道完善体育设施推动全民健身

发布日期:2021-04-01  14:32:56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全面提升居民文体生活水平、丰富群众业余生活,自去年10月,河东街道开始将翠微街打造成全民健身示范街,同时为辖区现有的健身活动中心和场所予以改造升级并全力打造新健身项目,为群众运动健身提供便利条件。

“去年新修的,年轻人喜欢打篮球,我们岁数大点儿的,喜欢玩玩健身器、打打乒乓球,在家门口就能锻炼真方便!”3月26日,在翠微街附近锻炼身体的张大妈高兴地说。据了解,河东街道总面积22.8平方公里,下辖20个行政村,8个社区,常住人口6.3万人。辖区一直以来该街道缺乏活动场地,或者场地破损,无法满足群众的健身需求。去年10月以来,河东街道开始着力打造翠微全民健身示范街。根据周边受众人群和空间现状等现实情况,河东街道在原有的健身广场基础上,增设健身步道等体育场地设施,并配备科学健身指导。

截至目前,翠微街健身示范街已完成灯光球场4处、篮球场、足球场、羽毛球场和乒乓球场场地2330平方米。完成全民塑胶健身步道900米,合计2400平方米,有效的利用了荒废空地,并增加健身器材12套120件,游乐设施5套,精神文明广而告之牌59个、健身小器材86个。

该街道还着力将原有的健身活动中心改造升级,把对平面尺寸要求大、质量层面要求高的运动项目(如篮球、羽毛球、排球、网球),对于运动面积无特别要求项目(如乒乓球、台球)等分别组合在一起,使之成为能互换、互用、互通的灵活空间,确保了场馆使用的综合性、多功能性及工程设计的经济合理性。“改造和新建的场地已经投入使用,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对社区现有空间提升改造建设的体育场地,让居民们健身更便利了。”河东街道办有关负责人介绍,现在,辖区的居民们不仅可以在崭新的足球场上踢球,还可以在专业的羽毛球场和篮球场进行锻炼。下一步,将继续加强监督、督促全民健身泳池尽快完工,届时将建成河东第一个向群众免费开放、水质清洁的全民泳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