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桃城
您当前的位置:

区政府召开第四次常务会

发布日期:2021-11-29  16:52:32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22日上午,区长文健主持召开区政府第四次常务会。区领导孙希浩、何红卫、王兰贵、商立峰、高世祎、姚文前、明丙振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世江、区政协副主席庞建新列席会议。

会上,传达了《河北省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办法》;听取了关于“散乱污”企业清理整治“回头看”专项检查情况的报告、关于2021年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的报告;原则同意了关于推行工业用地“先租后让”、“弹性年期”供地方式的实施意见(试行)、建立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长效机制的实施意见等。

会议指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是十分重要的民生工作,事关广大农民工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要高度重视,全力以赴做好此项工作。要认真学习《工资支付办法》,把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作为当前,特别是元旦、春节前后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确保农民工工资及时足额支付到位。要以工程建设领域和劳动密集型加工制造等行业为重点,扎实开展好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严格落实农民工实名制和工资保证金等制度,加强日常监督管理,从源头上遏制农民工欠薪问题发生。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和行业监管责任,全面加大欠薪问题处置力度,对恶意欠薪的单位和个人,要落实“黑名单”制度,依法依规追责,严厉果断处理,绝不能出现恶意欠薪事件。

会议强调,“散乱污”企业清理整治不能有丝毫懈怠心理,要保持高度警惕,防止出现问题“反弹”,持续加强对生态环境保护的整治和监管,守住来之不易的良好工作态势。要继续加大对“散乱污”企业的排查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取缔一起,不断巩固“散乱污”企业整治成果。要强化追责问责,对在“散乱污”企业“回头看”和持续排查整治工作中,排查不认真不细致、“散乱污”企业死灰复燃,以及未按要求纳入整治清单、瞒报漏报和履职不到位等问题,依规依纪追究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的责任。

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始终把做好安全生产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思想上不能有丝毫懈怠,行动上不能有丝毫放松,坚决把安全生产扛在肩头、记在心上、抓在手中。要紧盯道路交通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全面细致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加大执法力度,坚决堵塞安全漏洞,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着力提升安全生产整体水平。要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夯实企业主体责任,逐级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为持续营造安全生产良好形势奠定坚实基础、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