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城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大街街道筑牢防汛“安全堤”

发布日期:2020-08-06  15:06:53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连日来,中华大街街道始终贯彻“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主、有备无患”的防汛方针,不断完善街道防汛组织体系、建立健全防汛责任制,全力全面做好防汛抗旱工作。

完善指挥体系,专题部署工作。该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防汛工作,制定《中华大街街道2020年防汛工作方案》、《中华大街街道2020年防汛应急预案》,实行党政一把手负责制,成立以街道书记为政委、主任为指挥长的中华大街街道办事处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部下设七个小组,形成强大合力;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领导分包责任制,班子成员手机24小时畅通。每周组织召开一次专题调度会,分析研判辖区防汛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充分估计恶劣天气带来的新情况、新问题,切实做到高度戒备、周密部署、科学调度,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和。

明晰责任分工,指挥畅通有序。该街道防汛抗旱指挥部下设综合组、抢险组、转移安置组、卫生救护组、后勤保障组、宣传组等7个工作小组,进一步明确各组任务分工。17个社区迅速建立起由社区主任为组长的防汛抗旱工作领导小组,强化防汛抗旱工作职责,建立防汛抗旱工作台账。街道、社区成立120人的防汛抗旱应急抢险队,确保在防汛抢险时能够“拉得出、抢得上、守得住、打得胜”。按照区防汛指挥部下达的任务及街道抢险任务需要,督促各社区及物业公司提前配备:木方、砂石料、对讲机、指南针、喊话器、指挥帐篷、搬用帐篷、发电机、应急灯、强光手电筒、防割手套、救生衣、救生圈、水上射绳枪、防汛组合工具、救援绳、编织袋、移动升降照明灯、防汛指挥车等防汛物资,确保各种防汛物料再抢险时能及时足量运送到指定地点。

紧盯重点部位,排查度汛隐患。该街道地处主城区,辖区老旧小区改造及雨污分流工程成为防汛抗旱工作的重点工作,为此从5月初开始对辖区内的老旧小区、各类市场、排水管道等进行自查,特别对辖区低洼地段的排水设施、辖区内危房进行了重点排查并登记,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区域,建立工作台账,及时整改到位。对辖区孤寡老人、低保、特困人员及危房居住人员的由社区安排专人监护管理,每周查看一次住所、畅通排水。协调辖区内尚客优酒店、IU酒店、爱特购物中心等八家楼层较高的酒店商超随时待命,一旦发现汛情,保证受灾群众第一时间撤离到较高地势区域。同时,充分利用标语、横幅、电子屏等宣传形式,提高居民对防汛抗旱工作的认识,增强防洪抗旱意识,消除麻痹心理。同时,多次开展夜间专项督查,确保辖区排查工作防患于未然,保证平稳度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