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桃城
您当前的位置:

郝卫东在全区重点项目建设调度会上强调:以高度的紧迫感责任感抓好重点项目建设 用实际成效推动全区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0-03-30  11:17:06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22日,我区召开重点项目建设调度会,逐一听取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汇报,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区委书记郝卫东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从全区经济发展大局出发,抓好当前政策机遇,认真整合资源,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抓好重点项目建设,用实际成效推动全区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区长崔邦文出席,区领导孟洪义、刘素云、冀学志、高福顺、孙希浩、岳广龙、何红卫、明丙振、夏奎来、王加平、王兰贵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一同参加。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市重点项目座谈会精神;先后听取了衡水泛美国际航空城、高性能玄武岩纤维及复合材料以及科技创新总部项目、湖区村庄搬迁工作等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的汇报。区领导同相关单位负责人就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进行了充分的讨论研究,并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紧盯全年目标任务不放松,坚持当真、较真、认真、求真的工作态度,各分包区级领导要当真提高思想认识,充分发挥协调指导作用,要较真坚持问题导向,点对点解决实际问题,要认真细化工作方案,紧锣密鼓推进重点项目,要求真加强项目督导,以强烈的紧迫感、危机感和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落实各重点项目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的支撑,强弱项、补短板,两手抓、两手硬,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目标顺利完成。

会议强调,项目的重点在于前期的安排部署,要严格落实协调、跟踪、调度、问效、通报环节,做到环环相扣。各分包区领导要坚持横向纵向协调统一原则,加强调度,充分发挥协调指导作用,加强统一领导和协作配合,做好项目前期的环评、规划、评估等工作,强化有力措施,补齐项目短板,确保早日取得成效;职能部门要密切跟踪跑办项目的进展情况,主动对接,点对点解决问题,齐心协力、共同推进各项工作高效有力落实;要成立督导专班,实施“日报告、周调度”机制,及时通报项目进展情况,形成督导合力,加快推进重点项目落地建设。

会议要求,要按照国家产业政策的发展方向,优化完善重点项目建设的运行机制,要拉出清单、建立台账,积极招商引资,加快资源整合,促进产业链发展壮大;同时要认真研究、扎实推动一二三产业结构优化升级,要在抓投资、上项目下功夫,衡水湖国际香料小镇、国际设施园艺产业园等项目要创新转变农业发展方式,要以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助推乡村振兴,衡水智能制造产业园等项目要有力推进我区工业产业规模壮大,延长产业链条,要发展高端服务业,引进新型人才,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有效调整完善我区农业、工业、服务业综合比例结构,加快产业结构转型发展,推动全区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