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桃城
您当前的位置:

崔邦文在参加“政府陪行长走产业”活动时强调:深化银企合作携手互利共赢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发布日期:2020-03-28  11:16:38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19日,区长崔邦文陪同中行、农行、建行、工行、衡水银行、衡水农商行、民生银行等金融机构主要负责同志,赴赵圈镇、桃城高新区开展“政府陪行长走产业”活动。他强调,要持续深化银企合作,携手互利共赢,不断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区领导夏奎来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一同参加。

崔邦文陪同各银行一行先后走访了美利达颜料工业有限公司、新光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衡水酷祥贸易有限公司、衡水众鑫橡塑有限公司,深入厂房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各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需求,各银行分别针对不同企业的融资需求讲了具体意见。

就全面深化银企合作,崔邦文指出,一是要把加强银企合作作为抗疫情、稳增长的必然选择。当前的重中之重工作是抓项目、保投资,这是对冲疫情影响、拉动经济增长的最直接、最有力、也是最有效的手段。政府、银行、企业要牢固树立“利益共同体”的理念,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不断巩固金融信贷增长的良好势头,全力支持重点项目建设和重点企业发展。二是要把服务实体经济作为金融机构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各金融机构要积极向上争取信贷规模,增加对新兴产业项目的信贷投放力度,要在关注龙头企业和骨干企业,全力保障规上限上企业资金需求的同时,进一步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扶持力度,适度降低信贷门槛,简化业务办理流程,进一步帮助小微企业渡过难关,为地方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金融保障。三是要把金融支持作为企业发展壮大的重大机遇。各级各类企业要主动加强与银行部门联系沟通。一方面要内强素质,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完善财务会计制度,克服管理不规范、经营决策随意的现象,不断提高现代化管理水平。另一方面要外树形象,实事求是反映企业的经营情况和财务状况,严格按照约定使用贷款,把每一分钱都用在刀刃上,树立言出必行、有诺必践的良好形象。

崔邦文最后强调,银企对接是一项跨行业、跨部门、跨系统的工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始终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千方百计为银企对接创造良好环境,持续净化全区金融环境,解决银企合作之间的困难和问题,切实打通银企对接的“最后一公里”,不断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