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列表
您当前的位置:

区税务局“春风行动”助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0-03-20  11:11:21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区税务局结合疫情防控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认真落实税收优惠政策,精准服务企业解难题,进一步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没想到这么快就增领了发票,现在口罩产量逐渐提高,销售前景也不错。”河北麦斯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贾会计发微信这样说。

河北麦斯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原是桃城区赵家圈镇一家生产物联网水表的企业,当看到疫情来袭,大家为买不到口罩而苦恼时,睿智的80后企业家王亚楠考虑到衡水学校多,广大师生返校后需要大量口罩,为了不影响学生复课,她积极响应政府的号召,马上购买了口罩生产线,集中精力投入口罩生产。2月27日,河北麦斯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办理了营业执照,并顺利地领取了增值税发票。目前,该公司口罩日产量4万个,待流水线全部上线后日产量可提高到15万个,作为桃城区首条口罩生产线的成功投产,有效缓解了桃城区及周边地区口罩供应紧张的局面。

企业勇于担当作为,税务部门主动“问需求、送服务”,桃城区税务局的税务干部们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了解企业情况,无事不打扰,有事立即响应。由于口罩销售点多面广,河北麦斯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刚刚领取的发票很快就不够用了。赵圈税务分局的局长王常洪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实行特事特办,立即电话联系桃城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为其办理了发票增量手续,仅用1个小时的时间,企业即领取了30份增值税发票,满足了销售的需要。

“出口退税即时办结,832万元已到账,大大缓解了资金压力。”河钢集团衡水薄板有限责任公司的安会计说,“我们企业职工人数多,2至6月份免征养老、失业、工伤等保险,可以为企业省下一大笔费用,有力地促进了企业扩大产能。”

该局高度重视税收优惠政策的落实工作,印制了《抗击疫情帮扶企业复工复产税收优惠政策汇编》,制作了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解答二维码,通过电视台、融媒体、微信推送、短信发布、电话提醒等方式宣传应对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方便纳税人、缴费人及时掌握相关政策和征管规定。利用“云课堂”连续举办三期优惠政策网络培训,加大内部培训力度,简化办理操作程序,让纳税人、缴费人及时全面懂政策、会申报,实现应享尽享、应享快享。同时,组建9个党员志愿服务队,对62户捐赠现金或物资的企业进行摸底调查,精准辅导企业收取相关票据,对符合条件的336.4万元捐赠全额税前扣除,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841户困难企业和对从事公共交通运输服务、生活服务、快递收派服务的3000余户纳税人进行重点宣传,鼓励扶持小规模纳税人、个体工商户充分利用税收优惠政策尽早复工复产。截至目前,该局已为1505户企业退还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644.5万元,为443户企业退还医疗保险237.9万元,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助力企业轻装上阵。

“二维码一扫,填写登记信息提交,方便又快捷,还减少交叉感染,真不错!”来区税务局办理业务的张会计扫码登记后情不自禁地说。

为了最大限度地保障纳税人、缴费人的生命安全,方便大家快捷地办理涉税业务,杜绝多人共用一支笔登记带来的交叉感染,该局制作了“进入桃城区税务局人员信息登记”二维码,纳税人、缴费人扫描二维码后,能快速采集纳税人的真实姓名、联系电话、身份证号码、体温等信息,还可以通过后台查看人员进出情况,打印人员信息登记表,确保了人员登记信息的真实性,加强办税服务厅人员管控,防止人员聚集。

为了做好办税服务厅、基层分局等办公区域的消毒工作,该局每天两次定时消毒,对自助终端、工作台、门把手等人员触摸频繁的地方及时擦拭消毒。同时为纳税人、缴费人配备鞋底消毒用具,消毒凝胶等消毒用品,手及鞋底消毒后才能进入办税服务厅。引导纳税人预约办理、错峰办理涉税业务,实行限量办理涉税业务的办法,保持办税服务厅内一次最多10人。在电梯门口设置一次性纸巾盒,卫生间放置洗手液,最大限度地防止交叉感染。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