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列表
您当前的位置:

区政协六届四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1-17  10:16:32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团结一心拼搏奋进共同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区政协六届四次会议召开

郝卫东讲话 崔邦文孟洪义王智杰胡建军等出席会议 张稳坐作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践行初心使命,实干担当奋进,共同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备受全区人民瞩目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衡水市桃城区第六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于1月8日至10日在市迎宾馆衡水会堂举行。

会议听取并审议政协衡水市桃城区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并审议政协衡水市桃城区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六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政协衡水市桃城区第六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政协衡水市桃城区第六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各项决议。

来自全区各条战线的193名政协委员汇聚衡水会堂,8日下午3时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衡水市桃城区第六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全体与会人员起立,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响彻会场。

区领导郝卫东、崔邦文、孟洪义、王智杰、张稳坐、胡建军、尹永水、李乃刚、吴新巧、丁占宽及区政协秘书长崔殿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区领导还有王国斌、刘素云、冀学志、李建高、高福顺、孙希浩、张建涛、王世江、郑明辉、陈立平、岳广龙、何红卫、明丙振、夏奎来、王加平、王洪兴、王兰贵。

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担任过正县级职务的老领导有王占鳌、王忠存、王文华、李振水、支广辉、韩玉房、时瑞檩。其他县级领导谈文华、桑文清也在主席台就座。

区委书记郝卫东首先代表区委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区广大政协委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对全区政协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一年来,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紧紧围绕区委“11241”总体思路和“23456”基本思路,践行初心使命、实干担当奋进,全区呈现出经济发展、政通人和、民生改善、社会安定的大好局面,为推动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区、美丽桃城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希望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牢记初心使命,在学思践悟中凝聚新共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学懂弄通做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好、完善好、落实好人民政协这一制度安排,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始终做到与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要紧扣发展要务,在参政议政中作出新贡献,助力桃城高质量发展。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增强大局意识、担当意识,紧紧围绕全区改革发展大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主动对接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以加快“重点项目落地、重项工作推进、重大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为抓手,积极有为地调研视察,尽心尽力地建言献策,实现政协工作与改革发展大局同频共振、同向推进。要强化责任担当,在政治协商中发挥新优势,提升社会治理效能。要把政治协商贯穿政协履行职能全过程,把全局性的重大决策部署、重大改革任务、重大项目建设作为政治协商的重要内容,丰富协商形式,规范协商程序,提高协商质量,推进协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常态化,最大限度地为桃城经济社会发展凝聚共识、凝聚智慧。要主动参与社会治理,广泛联系和动员各界群众,积极协助党委、政府多做增进共识、凝聚人心,多做排忧解难、理顺情绪,多做协调关系、促进和谐的工作,为改革发展减阻力、增动力、激活力。要坚持改革创新,在民主监督中探索新形式,推动工作落地落实。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和完善行之有效的民主监督形式和机制,紧紧把握“尽职不越位、帮忙不添乱、务实不表面”的原则,把政协的民主监督职能延伸到各种督导和评议活动中,寓监督于支持、于服务之中,“监”到点子上,“督”在关键处,放在解决问题和狠抓落实上,提出客观的批评和科学的建议,为各项工作落实发挥积极作用。要讲究方式方法,在辨证思考中实现新作为,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和水平。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地位特殊、作用特殊,担起政治责任,不光要有担当的宽肩膀,还要有成事的真本领,熟练掌握这些行之有效的方法和思维,在履职尽责中合理运用,不断增强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必将推动各项工作事半功倍,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

受政协衡水市桃城区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区政协主席张稳坐向大会作政协衡水市桃城区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一年来,中共衡水市桃城区委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政协工作,制定了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的实施意见等制度性文件,将政协工作纳入全局进行谋划、部署、推进,及时研究和解决人民政协工作的重大问题。区委主要领导对做好政协工作提要求、出题目、交任务。区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中共桃城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充分发挥了人民政协在改革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区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中共桃城区委五届五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着力增强协商议政实效,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在坚持和完善社会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中的重要作用,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受政协衡水市桃城区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区政协副主席丁占宽向大会作政协衡水市桃城区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六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区政协六届三次会议以来,全体政协委员、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各专门委员会,紧紧围绕区委“11241”总体思路和“23456”基本思路,认真履行职责,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建言献策,通过提案履行职能。六届三次会议期间,共收到政协委员提案164件。提案委员会对收到的提案逐件进行了细致的审查,符合立案条件的提案146件,占提案总数的89%。其中属于经济建设方面的提案26件,占立案总数的17.8%;民生方面的提案41件,占立案总数的28.1%;社会事业发展方面的提案50件,占立案总数的34.1%;三农方面的提案16件,占立案总数的11%;政治建设方面的提案7件,占立案总数的4.8%;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6件,占4.1%。未立案的提案交有管辖权的部门作为意见参考。总体来看,提案聚焦新时代下桃城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相关实事和民生领域的重点问题,议题涉及范围广泛、可操作性强,内容比较全面具体,更好地聚人心汇民意,充分体现了政协委员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为人民服务的决心能力,真正当好党和人民的政治桥梁和纽带。

1月9日上午,区政协六届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会议,列席区人大六届四次会议开幕会。1月9日下午,区政协召开六届委员会第十五次常委(扩大)会议。听取各组讨论区委书记讲话、政协桃城区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及提案工作报告的情况,听取各组讨论区政府工作报告及人代会其它有关报告的情况,审议提案委员会关于政协衡水市桃城区六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草案),审议政协衡水市桃城区六届四次会议各项决议(草案)。

会议期间,政协委员们认真讨论了区委书记郝卫东同志的重要讲话,讨论审议了区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协商讨论了区政府工作报告及人代会的有关报告。大家认为,郝卫东同志的讲话包含对政协委员的关心和对政协工作的支持,纷纷表示要认真领会讲话精神并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委员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过去实事求是、客观公正,谋划未来务实创新、开拓进取,符合形势需要,符合桃城实际,符合群众期望,为我区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全面发展提出了目标、指明了方向。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参政议政热情,围绕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畅所欲言,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1月10日上午10时30分,区政协六届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举行闭幕会。

区领导郝卫东、崔邦文、孟洪义、王智杰、张稳坐、胡建军、尹永水、李乃刚、吴新巧、丁占宽及区政协秘书长崔殿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区四套班子和其他县级领导,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的领导。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部分曾担任过正县级职务的老领导。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衡水市桃城区六届四次会议政治决议》《政协衡水市桃城区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衡水市桃城区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政协衡水市桃城区六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区政协主席张稳坐发表讲话。他说,政协衡水市桃城区第六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张稳坐指出,要不忘初心和使命,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不忘人民政协之初心,风雨如磐不动摇,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贯穿到政协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做到在政治立场上不含糊、政治原则上不动摇,关键时刻靠得住、站出来、善发声,主动把政协工作放到全局工作中谋划部署。要加强学习,进一步筑牢思想政治根基。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科学理论武装成果转化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打牢思想根基。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在履职实践中提高思想政治水平,悟原理、求真理、明事理,努力使思想、能力、行动跟上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需要,跟上区委的部署要求,使建言资政更加建之有方、言之有理、资之有效。要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汇聚起万众一心加油干的奋进力量。要多做宣传政策、释疑解惑的工作,多做提振信心、凝聚合力的工作,增进社会各界对党政决策部署的理解和支持,推动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得到解决。要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当好人民政协制度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要发挥好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独特作用,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凝聚力量、贡献智慧,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要求,更加注重提高调查研究质量,吃透党委政府的决策意图,摸清基层的实情民愿,用事实和数据说话,夯实协商建言基础,更加注重掌握协商艺术、提高协商能力,在协商中解决问题、落实决策、增进共识,通过协商把“多元的思想”凝起来,把“广泛的力量”聚起来。要练就过硬本领,肩负起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政协委员要高度重视人格魅力的打造,注重崇德修身,自觉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要更加审慎地看问题,更加理性地看机遇,增强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的战略判断和行动能力。要做到在政协工作中扎实履职,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在界别群众中示范带头,争做“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表率,树好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风采。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