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城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区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建言资政献良策集智聚力助发展

发布日期:2020-01-17  10:19:02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立足新时代,谋划新作为。1月9日,出席区政协六届四次会议的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在分组讨论现场,政协委员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是一份提振士气、鼓舞人心、凝聚力量的好报告。大家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将始终践行初心使命,积极履职尽责,实干担当奋进,努力为开创经济强区美丽桃城新局面做出新贡献。

讨论中,委员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内容丰富、数字详实、实事求是,全面回顾总结了我区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成绩和经验,明确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全面部署了今年的各项任务,遵循经济规律,尊重群众意愿,符合桃城实际,通过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努力一定能够实现。

“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以科技创新为抓手,增强高质量发展新动力;以城市建设为抓手,构建高质量发展新格局;以乡村振兴为抓手,夯实高质量发展新基础……”围绕政府报告中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委员们结合工作实际展开热议。大家表示,要按照区委“11241”总体思路和“23456”基本思路,以高度的责任感和饱满的工作激情履行职责,扎实做好协商监督、视察调研、提案信息等工作,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针对我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委员们纷纷建言:坚持做大做强“六大产业集群”,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做好项目谋划、招引、建设管理工作,拉动区域经济稳定;坚定不移融合发展,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全力推进城乡基础设施配套建设,解决中心城区设施建设滞后,乡村公共服务、环境卫生方面的问题;提高民生保障水平,扎实做好群众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等方面的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