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城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区消防救援大队为桃城百姓筑牢安全护盾

发布日期:2019-09-11  11:10:17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是消防体制改革转隶后的第一年,区消防救援大队全体指战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四句话方针的基础上,牢记训词要求,狠抓防火和灭火救援工作,连续两年未发生亡人火灾事故,未发生较大以上火灾事故,今年以来,全区共接警出动415起,出动警力4205人次,抢救疏散人员17人,抢救财产价值357.5万元。

紧盯防控重点监督执法。扎实开展仓储物流企业、大型商业综合体、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场所、养老院、暑期安保等系列消防安全排查治理,重点整治了九类消防安全突出问题风险,全面夯实了火灾防控基础。印制15000份《关于人员密集场所防范重大消防安全风险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的通告》,在全区人员密集场所广泛张贴。组织行业部门负责人、网格员等7类重点人群开展培训;综合运用挂牌督办、封停罚拘等手段,联合河西街道、区文旅局、区发改局、公安派出所强力推动商贸城、自强街等区域性火灾隐患整改。截至目前,共检查单位4691家,发现火灾隐患17570处,临时查封37家。

电动车专项整治动真格。大队借助消委会平台,制定下发《桃城区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行为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明确各乡镇办、相关部门职责,全面排查整治全区电动车停放不规范、“飞线”充电等现象。结合市政府印发的《衡水市电动车消防安全管理办法(试行)》,明确电动车违规充电等六类违法行为和火灾隐患以及处罚主体和处罚依据,让执法有章可循,管理有理有据,公民有纲有规。在小区公告栏、楼道单元口、人员密集场所广泛张贴宣传资料万余份,充分发挥网格员(楼长)、社区消防宣传大使的作用,开展入户宣传,增强群众的电动车火灾防范意识,促进自觉养成安全充电、合理停放电动车的行为习惯。

明确各乡镇办、相关部门职责,全面排查整治全区电动车停放不规范、“飞线”充电等现象。结合市政府印发的《衡水市电动车消防安全管理办法(试行)》,明确电动车违规充电等六类违法行为和火灾隐患以及处罚主体和处罚依据,让执法有章可循,管理有理有据,公民有纲有规。在小区公告栏、楼道单元口、人员密集场所广泛张贴宣传资料万余份,充分发挥网格员(楼长)、社区消防宣传大使的作用,开展入户宣传,增强群众的电动车火灾防范意识,促进自觉养成安全充电、合理停放电动车的行为习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