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城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路北街道打通环境治理“最后一公里”

发布日期:2019-05-22  16:51:57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各级党委政府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决策部署,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切实加大工作力度,路北街道环保所多举措打通环境治理“最后一公里”。

实地走访、摸底排查。为确保路北街道的生态环境治理更上一层楼,环保所多次组织人员进行“散乱污”企业的摸底排查,先后对路北辖区顺发汽修、嘉年广告公司、荣达玻璃、万丰汽修和新环豆腐坊等企业进行检查。对于不合格的企业进行封存和取缔,真正使辖区的生态环境治理工作迈向了新的台阶。

签订责任状,层层压实责任。路北街道环保所签订2019年度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目标责任状,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由社区主任、社区居委会、包社区机关干部和包社区领导层层签订,进一步强化了生态环境保护的责任与担当。

加强巡查,建立台账。各社区建立监管网格,社区主任负总责,社区工作人员具体包网格,分片区明确责任人。责任人对辖区内的住宅小区、门店、企业闲置厂房等每日巡查,建立台账,并报环保所备案,强化了对辖区生产加工企业的监督管理,真正打通了生态环境保护的“最后一公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