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城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何庄乡细化机制筑牢安全防线

发布日期:2019-03-21  08:29:27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切实打好安全生产预防攻坚战,筑牢安全防线、有效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何庄乡高度重视,对重点企业进行全面排查整治,落实责任,严查严处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做好全乡安全生产工作和各项安全防范工作。

严格落实责任,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乡领导班子组织各辖区生产企业收看“开工第一课”专题讲座,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做到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认真实施,明确工作责任,确保取得实效,提高群众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突出重点企业,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根据区委印发的《全区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攻坚行动方案》,乡安监站对全乡企业开展拉网式排查整治,对衡甘达、鑫博公贸等存在安全隐患的重点企业进行全面排查整治,并发放《桃城区安全生产风险管控与隐患治理编制指南(试行)》相关书籍,切实做到安全生产警钟长鸣。

强化督促检查,严把复产验收关。各包村干部到各企业进行24小时监管,检查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做到一日一查,每日一覆盖,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对准备复工复产、危化经营的企业,坚持“谁验收,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严格复产标准和验收程序,杜绝搞形式、走过场,确保安全稳定。

落实值班制度,切实加强应急值守。针对安全生产工作实际,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所有值班人员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严格落实安全生产零报告制度,确保一旦遇到突发事故,能得到及时有效处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