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桃城
您当前的位置: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郝卫东主持并讲话张士民讲话孟洪义王智杰等发言

发布日期:2019-11-13  15:22:52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5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和有关文件。区委书记郝卫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张士民、孟洪义、王智杰、胡建军、张稳坐等在家的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常国庆到会指导,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士民,区委副书记孟洪义,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高福顺,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李建高分别发言,紧密结合各自工作和学习实际,谈了认识和体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七次集中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站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历史节点,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制度和法律制度进行回顾、总结、概括,对坚持实施和完善好发展好这一制度进行了部署,为全党继续沿着党和人民开辟的正确道路前进,不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思想动力、理论指引、行动遵循。我们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增强制度意识,强化制度执行,不断提高新时代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会议强调,要持续提升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认真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真正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要持续提升思想认识,始终保持制度自信,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开拓创新,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坚定不移提高制度执行和政策落实效力,让桃城区广大群众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中享受到更多制度红利,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不断提升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要求,要持续提升行动自觉,始终推动工作落实。要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认真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项目建设,促进有效投资,着力提升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要持续推进全面深化改革,认真梳理全面深化改革的各项工作,明确改革重点,深化改革成果,加大力度推进正在实施的改革任务,不断释放改革红利。要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大力推进10项民生实事,加大民生投入,突出抓好惠民政策落实,集中力量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要持续维护社会稳定,全力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着力化解信访矛盾,深化社会治理力度,切实做好生态环保、扫黑除恶、安全生产等工作,有效消除不稳定因素,牢牢守住安全稳定的底线,真正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会议强调,要持续提升规矩意识,始终依法依规办事。要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先学一步、学深一些,确保在思想、灵魂深处受教育、受洗礼。要始终坚持依法治区,一体推进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深化“法律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家庭”活动,让“人人按规矩办事,事事按法律办理”成为社会规则和自觉行动,努力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树立鲜明正确用人导向,严格党内政治生活,落实好民主集中制等制度,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做到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做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推动新时代有新气象新作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