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城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邓庄镇筑牢大气污染防治屏障

发布日期:2019-11-12  15:36:01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邓庄镇把应对重污染天气工作作为改善民生、促进生态发展的重要环节,以“领会深、行动早、动作快”为工作理念,强化责任意识,细化任务目标,下大力气和决心做好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努力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生产环境。

加强领导,周密部署。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班子会、村“两委”干部会议,明确任务,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班子成员带领包村干部进村入企,“盯”住问题,“钉”住解决,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应对重污染天气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该镇及时向各村、镇直单位传达重污染天气启动预案,各村认真宣传,充分利用广播、宣传栏、微信群等形式,加大对秸秆禁烧、清洁取暖等工作的宣传力度。各村划定网格,每片区明确责任人,做到“片片有人管、块块有人看”,严防死守,确保实现“不冒一缕烟,不燃一把火”的目标。

加强管理,整治到位。该镇要求镇域内企业积极落实好应急管控措施,确保停限产到位;该镇环保所联合区生态环境分局,不定期到企业检查落实响应情况,实现全方位无缝隙监管;各包片片长包村干部随时注意每个村应急响应情况,发现问题立即报告环保所研判解决。

加强巡查,确保实效。落实环保网格化管理,该镇各村网格员每天巡查各自责任区企业是否严格按照重污染天气执行应急响应;各村秸秆禁烧巡查员、燃气安全协管员坚决做好秸秆禁烧和禁煤工作,积极协调解决“气代煤”遗留问题;定期巡查两个在建工地土石方作业停工情况和裸露地面苫盖情况;加大对小散乱污企业的巡查力度,防止死灰复燃;对通知停产的企业逐一检查,一旦发现企业违规生产,立即与环保局等部门联合,采取相关处罚措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