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城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区财政局创新举措超额完成财政收入任务

发布日期:2019-01-16  16:22:44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去年以来,区财政局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对照全年任务目标,自我加压,不断强征管、堵漏洞、挖潜力、优化服务改革,确保了财政收入持续稳定增长,2018年我区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144757万元,同比增长13.4%,超年初目标任务4557万元,超全市平均增长水平2.3个百分点。

高度重视层层夯实任务。年度收入计划目标确定后,该局对全年收入工作进行细致研究和分析,将财政收入任务进一步细化分解,落实到各个责任科室和人员,明确措施和时限,倒排时间进度,确保任务按时均衡完成。切实把收入任务、财源重点、征收责任等各个环节具体工作落到实处,确保了上半年我区财政收入实现“首季开门红”、“任务双过半”。

联合税务加强收入征管。加强财税协调配合,强化重点行业、重点企业运行监控,持续开展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税收稽查,严防跑冒滴漏;加强非税收入征管,严格按收费政策规定的收费项目、收费标准、收费对象、收费时限等规定实施征缴,抽调局骨干力量对有执收执罚收入的重点单位进行督查,确保应收尽收。

注重观念创新强化收入分析。按照十九大报告对建立现代化财政制度、深化税收制度改革等方面的新要求,注重观念创新、思路创新、机制创新、管理创新,运用现代管理方法和手段,优化财政管理流程,提高财政管理绩效,提升财政管理水平,盘活现有存量,壮大担保融资平台,帮助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资金和政策,竞争性项目资金实现突破性增长;整合使用好各种专项资金,集中财力办大事,支持重点项目、重点片区、重点产业的发展。

抓收入促支出提高税费增长。在抓收入的同时,该局紧抓预算执行力度,确保财政支出均衡、有序、有效。继续实行支出月通报制度,督促各单位加快梳理年度预算项目,列出清单,挂牌督办,加快项目落地,加快施工建设,加快资金拨付,促进相关税费的增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