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桃城
您当前的位置:

郝卫东张士民在视察调研衡水湖村庄搬迁时强调科学谋划统筹推进做细做实全力以赴加快衡水湖村庄搬迁进程

发布日期:2018-09-13  11:20:37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95,区委书记郝卫东、区长张士民就衡水湖村庄搬迁到一线视察调研时强调,科学谋划,统筹推进,做细做实,全力以赴加快衡水湖村庄搬迁进程。区领导郑建合、冀学志、高福顺、郭书良、王加平,区委办、国土分局、规划分局、征收办主要负责同志及河沿镇党政正职参加。

郝卫东、张士民一行首先在河沿镇政府听取村庄搬迁情况汇报,随后到河沿镇搬迁点、北沼村搬迁点等地进行实地察看。

就加快推进衡水湖村庄搬迁工作,郝卫东提了三点要求。一要开阔思路,做细做实搬迁工作。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广泛宣传,赢得群众支持,营造和谐搬迁氛围;根据群众不同需求,谋划两套方案,给群众最大选择权,并集中精力对群众认可度较高的方案进行细化;科学选择搬迁地址,注重整体规划,高标准打造现代化小城镇。二要开阔眼界,学习借鉴外地经验。近期内,区级主要领导要亲自挂帅,组织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学习本地工业新区先进做法,并前往天津等地实地参观学习湖区村庄搬迁的先进经验做法,做大做强河沿镇,打造美丽宜居卫星城镇。三要整合思路,科学制定搬迁方案。在全面摸底、开会研究、外出考察学习的基础上,加强谋划,整合多方要素和资源,理清思路,尽快形成一个完整的方案报告,并及时提交给上级部门进行参考,确保及时、科学、有效地制定搬迁方案。

就进一步做好衡水湖村庄搬迁工作,张士民提了四点要求。一要外鉴经验,创新工作思路。要尽快组织人员到雄安新区、山东、天津等地进行实地考察,用心、用脑学习外地先进的搬迁安置工作经验,结合本区域实际情况,创新思路和举措,尽快制定科学的、切实可行的搬迁方案。二要科学选址,提高工作实效。通过进村入户走访,全面了解百姓心愿诉求,根据民情民意,规划预留多个搬迁地址,让搬迁群众自主选择,切实维护搬迁群众合法权益,为顺利搬迁奠定坚实的群众基础。三要精细精准,细化工作举措。对搬迁区域房屋权属、面积、结构、户数人口等基本情况,开展深入细致地调查摸底,并登记造册、建立台账,确保不遗漏、不夸大。加大宣传引导力度,使搬迁群众全面了解搬迁安置的目的意义、政策程序等,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对群众有强烈搬迁意愿的安置地点进行具体人数统计,精心做好集中安置点的规划设计,统筹安排各项工作。四要统筹协调,有序有力推进。结合已掌握的调查摸底情况,根据条件成熟程度,分期分批组织实施。同时要把握好工作节奏和时间节点,科学统筹,周密部署,全力以赴做好搬迁各项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