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城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邓庄镇以特色农业产业打造乡村旅游小镇

发布日期:2018-09-11  10:28:37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邓庄园区真是不错,我们大人找到了儿时的回忆,孩子们也体验到了田野漫步、田园采摘的乐趣”。在园区参观的李女士高兴得对笔者说。近年来,邓庄镇大力发展现代休闲农业,培育了20多家农业示范点,打造了邓庄园区、沐森农庄、泰华大地等8家精品旅游景点,形成了集美食、采摘、休闲、垂钓于一体的旅游小镇样板。

邓庄园区是邓庄农业发展的一个范例。作为省级农业示范园区,邓庄园区以现代工程技术、生物技术、信息及时为依托,集农业高新技术展示、高效农业示范、现代农业观光旅游为一体,建成了分享花园、游客接待中心、水培韭菜厅、立体栽培展示厅、农耕体验区等多功能分区。

如何变区位优势为发展优势,推动传统农业向现代休闲农业转变?地处京津两小时经济圈的邓庄镇,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以设施农业资源为依托,以“工业化”理念经营农业,大力推进高端生产基地、采摘基地和高档次观光农业三大特色农业发展,以“菜篮子+休闲观光”为特色的城郊都市性现代农业发展格局初步形成。

走进绮苑农庄,园内景色优美,空气中夹杂着泥土的清香。采摘棚内一年四季都有各式蔬菜、水果,供游人们自由采摘,体验田园生活乐趣。果园内长满了葡萄、苹果、梨等各种当季水果,它们挂在枝头,鲜嫩多汁,让人垂涎欲滴。还建有蒙古包、游泳池、自助式农家小院,让游客们尽享淳朴的乡情乡韵。这里也是儿童的乐园,有水上乐园、拓展训练营、捉泥鳅池塘、钓鱼岛、荷花池等多种儿童娱乐设施,让整个庄园充满了生机勃勃的活力。“这里的农业创意真是不错,今天孩子们来了都玩疯了!”武邑县游客张亮一边采摘,一边高兴的说。

该镇结合实际情况,依托丰富的农业资源、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得天独道的自然环境,大力发展现代休闲农业,加快农业产业化进程,倾力打造田园综合体,致力于构建现代农业新业态。先后建成了邓庄园区、沐森农庄等8个精品旅游景点,实行打包销售模式,将生态采摘、旅游观光、悠然垂钓、休闲娱乐、农家餐饮为主的现代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完美融合,全力打造“邓庄休闲游”旅游品牌,每年吸引周边县市游客10万人次,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