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桃城
您当前的位置:

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提高全民宪法意识我区党委办公室系统举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宪法知识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8-11-16  10:05:27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提升全区党委办公室系统干部政治理论水平和法治意识,更好地服务全区改革发展大局,11月2日,我区党委办公室系统举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宪法知识培训会,区委办全体人员,各乡镇街道、区直各部门主管办公室工作的相关人员约计200人参加。

培训会上,全省党委讲师团系统优秀基层理论宣讲员、区委农工委副书记井朝顺,围绕十九大的主题和乡村振兴战略两个报告内容,通过讲故事、讲案例等通俗易懂的方式,深入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他的授课幽默风趣,富有哲理,解读全面系统、重点突出、深入浅出,既有高度,又接地气,为参会人员带来了精神“营养大餐”。

井朝顺是一个有着33年党龄的老党员,他热心党的理论宣讲,常年奔波于农村基层,先后为基层干部和农民群众授课超过800余场,直接听众达到3万人次。“老井讲政策”已经成为桃城区的靓丽品牌,深受广大干部群众喜爱。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有宣讲特长的老井先后深入到农村、机关、医院、学校、社区、非公企业等宣讲十九大报告50多场,直接听众达到1万多人,老井拉家常、接地气,合口味的宣讲,受到基层干部群众热烈欢迎,“抢”老井宣讲,一度成了桃城区寒冬里最火热的场景。

讲到初心和使命时,老井说,“做没做过的事,叫成长;做不愿意做的事,叫改变;做不敢做的事,叫突破!”老井总结人生成功的宝贵经验在于奋进,他用自己拼搏奋进的经历现身说法,告诫大家要“‘初心’不改,矢志不移”,要不停地学,不停地努力,只有通过辛勤的付出,才能收获成功的果实。他的这番话让与会人员深受鼓舞,倍感信心。老井还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对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等方面做了精彩解读,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如何实现乡村振兴等方面进行了具体阐释。老井授课的近两个小时里,现场掌声不断,笑声连连,参会人员有强烈共鸣的同时也获得深刻启发,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培训会上,还邀请到中衡诚信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孙振泽讲授宪法知识。孙振泽从国家宪法日产生的背景,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新中国宪法的历史发展、宪法的基本精神和主要内容、宪法的实施、完善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方面,介绍了宪法的历史沿革和发展、宪法的基本方向和基本原则,为参会人员进一步深入学习了解宪法的基本精神,增强宪法意识,共同维护宪法权威提供了有力支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